文/ | 生根活佛/ · 主播/ | 楊楊/  / 01 / / 什么叫作互助?丈夫想做什么,妻子即支持;妻子想去哪里,丈夫即陪同;丈夫病了,妻子照顧;妻子不舒服,丈夫關心;丈夫有煩惱,妻子安慰,妻子痛苦,丈夫想辦法解決等等。總的來說,夫妻之間互幫互助,互信互重,互通有無,面對面,手拉手,心連心,這就是“互助”。當今社會,這樣的夫妻及家庭實屬稀少。什么叫作互補?比如,丈夫比較笨的話,妻子很聰明;妻子脾氣大,丈夫較柔和;丈夫生性野蠻,妻子就通情達理;丈夫話多,妻子話少;妻子強勢,丈夫便懦弱;妻子頑固,丈夫即隨和;丈夫懶惰,妻子就勤奮;妻子愛嘮叨,丈夫不愛說;丈夫奸詐,妻子就真誠,等等,這就是互補。互補是指所有的夫妻,這樣的夫妻比較穩定,很少有家庭暴力及妻離子散。什么是互踩?妻子發脾氣越大,丈夫就會越衰;妻子越蠻橫,丈夫越唯諾;妻子越強勢,丈夫越軟弱;丈夫的地位越高,妻子越不安分等等,這就是互踩。這樣的夫妻很痛苦,最終很難走到一起有好的結果。這是什么原因呢?第一,前世積德行善而結的夫妻,第二,上天安排的夫妻,第三,前世造惡業感召的夫妻。傳統文化認為,女人是“水”做的,而水為財;男人是“土”做的,而土為事。所以,女人天生就是財命,男人天生就是事業命。這里的男人和女人,是指所有的男人和女人,而不是個別的男人和女人。而男人的財,被掩藏在五行水中,這個水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所以,有一句話叫“成家立業”是專門對男人而講的。那人只有先成家而后立業,意思是男人需要一個女人來輔助自己,才能事業有成。所以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為之奉獻。而女人的事業掩藏在土中,這個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所以,對于女人來講,做事業離不開男人的支持,沒有男人,就如同沒有靠山,成就不了大事。因此,女人需要一個男人來推動自己才可以成功,一個做大事的女人背后總有一個靠山及支持的男人。常言說得好,事業少了女人做不好,少了男人做不大。/  / 02 / / 我們再來看看水和土的特質是什么:1.水往低處流:女人如水,水往低處流,如水的女人在家庭關系中,肯定會把男人推到高處,自己心甘情愿地放在低處,這樣的家庭一定和睦。自以為能頂半邊天的女強人,失去了水的本分,有男人的性格,經常跟男人爭天,讓男人沒了空間,肯定克夫。這樣的女人不但嫌棄男人窩囊還會看不起男人的家人,所以很容易走向離婚,即使有錢也享受不了。我在上海遇到一位女強人,/ 她對我說,男人靠不住,女人只有自己靠自己,所以女人必須強大。過了兩年她又來見我,說自己現在很有錢,但生活得一點也不快樂,如地獄一般。現在四十五歲了,沒人看得上我,自己也嫁不出去,很痛苦怎么辦?我告訴她,到了這個年齡還是靠自己吧,男人是靠不住的,只能靠自己,孤獨的過一輩子。上善的男人如土地,平穩踏實。像土地般踏實的男人,在家庭關系中,肯定給女人帶來安全感,他重情重義,用自己有力的臂膀托起全家,他會尊重女人及女人的家人,全家人生活得和和美美。惡劣的男人,以為能占擁所有的女人,他失去了土地的本分,自吹自擂,欺騙女人;專橫跋扈跟女人爭地,讓女人沒有自由的空間,肯定克婦。而且輕視女方的家人,因此一般這種男人很容易離婚,即使有神仙般的賢妻也享受不了。2.水和土遇障礙自動拐彎:上善的女人如水,水的特性至柔,當水遇到障礙的時候,會自動調整方向,所以,水永遠不會受到傷害。如水一般至柔的女人,性情善良柔和。當男人大發雷霆的時候,她不會頂撞,會以善解人意,百依百順的姿態去善待男人,以柔克剛是女人的強項,因為只有柔能克剛,剛不能克柔。所以,當男人生氣的時候,女人只要撒撒嬌,發發嗲,耍耍賴,或傻乎乎的看著男人,男人就沒了脾氣。所以如水的女人永遠是一家之主。性格剛強的女人就像暴漲的洪水,會沖走男人的土地,她喜歡跟男人對著干,每次打架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就像是飛流直下的瀑布,結果是水花四濺。只有做了真正的女人,男人才會對你全心全意地付出一生。上善的男人如土地,土地特有的品質是奉獻、包容、沉穩以及厚重。遇到任何障礙他都不會反抗,也不會挑三揀四,反而容納萬物。所以土永遠不會受到傷害,土地一般厚重的男人,胸懷寬廣,心地善良,包容一切,成全他人。當女人大發脾氣的時候,他會忍讓、包容、善待女人,他不會計較、嫉妒、拋棄女人,在這樣的男人面前,再倔強的女人都沒了脾氣。所以男人永遠是女人的天,一家之主。自以為是的男人,出爾反爾,胸無大志,心浮氣躁,心猿意馬,對外人很好,喜歡跟自己的女人爭斗,這叫“在外面像狐貍一般軟弱,在家里像老虎一般兇惡”。這種男人永遠得不到女人的愛,心里流淚的永遠是男人。只有你做了真正的男子漢,女人才會對你全心全意地愛一輩子。3.水和土的本性是什么?水的本性是濕潤,能滋潤萬物。如水一般的女人,總能找到男人的好處及優點,她會時刻夸獎、贊美自己的男人,會把所有的功勞讓給男人,在外人面前她會時刻維護丈夫的尊嚴,讓男人感覺自己是個英雄,充滿了力量,下定決心一定要保護自己柔弱的妻子,如此兩個人的關系才能親密無間。一個失去濕潤的女人,經常挑剔男人的毛病,找男人的缺點,說男人的壞話,責罵男人,親朋好友面前從來不給男人面子,什么事都擅作主張,要不就是先斬后奏,把男人當成傭人一般。此時的男人,心越來越涼,覺得自己是個笨蛋、是個廢物、是個沒有用之人。在這樣的女人面前,他失去了一個男人所有的尊嚴,最后導致男人出軌。一位女人曾經問大師,說:“我的丈夫找了一個小三,既沒有我漂亮,也沒有我學歷高,錢也賺的沒我多,我搞不懂自己的老公看上小三哪一點了?大師你能告訴我嗎?”大師告訴她說:“男人雖然喜歡美女,但男人更需要溫柔,第三者雖然沒有你漂亮,但她柔情似水,體貼入微,這一點你恰恰不具備。”女人啞口無言。土的本性是剛,但能生長萬物,如土一般堅實的男人,總能抓住女人的心,他會不動聲色地原諒女人的過錯,所有的事情自己去處理,不讓女人受委屈,也不讓別人欺負她,讓她自由自在地生活,親朋好友面前贊美她是個賢妻,讓女人感覺自己很幸福并充滿了快樂,她才下定決心一輩子好好照顧自己心中的大英雄。缺少土地本性的男人,經常挑女人的毛病,找女人的麻煩,自己沒有能力做事,還要阻礙自己的女人做事,總是說女人的壞話,對女人非打即罵,沒有能力養家糊口,也沒有能力照顧父母 ,大事小事都做不成,只知道怨天尤人,沒有一點責任感。在外人面前自吹自擂,功勞都是自己的,錯誤全都推卸給女人,游手好閑,吃喝嫖賭,把自己的女人當成保姆一般。女人的心越來越涼,見到丈夫就惡心,總感覺自己是個笨蛋、廢物,生活越來越壞,最終導致離婚。我在上海曾經遇到一位男人,他說:“我的老婆跟了一個老頭子,我就想不明白,這個老頭子既沒有我帥氣,也沒有我學歷高,錢也沒我賺的多,到底是什么吸引了我的老婆?”我告訴他:“女人雖然喜歡帥哥,但女人也需要安全,老頭子雖然不是高富帥,但他能夠給你老婆安全感。”他張口結舌。/  / 03 / / 一個圓滿的家庭,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要守好自己的本分,男人不要讓女人受委屈,讓女人受委屈就是讓財富受委屈;女人不要讓男人丟面子,讓男人丟面子就是把自己推上了險境。因為男人都需要面子,男人的面子丟了,所以男人的事業也會丟掉。西藏傳統說法,男人是天,女人是地。男人要有天一般的度量,女人要有地一般的殷實。地球圍繞著天轉是自然規律,女人圍繞男人轉是不爭的事實。欺壓女人的男人,不是天;踩踏男人的女人,不是地,天地顛倒財富也會倒流。/ 男人度量多大財就多大,所以,男人不能斤斤計較,要懂得珍惜女人。女人越懂溫柔越能發夫旺子,所以女人不能強勢,要懂得尊重、體貼男人。夫妻只要做到互補、互助一定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人生重大決策如何選擇(三)導讀語:前文已經講了當我們面對一個選擇,在衡量選項的價值時,可以分別從興趣和未來價值這兩個維度進行評分,然后將兩個指標的評分相乘即可得出綜合評分。但對于大部分年輕人來說,一來沒有明確的興趣,所有選項都沒有明顯的好惡。二來年輕人的希望在于明天,每個選項的未來價值意義重大。所以,如果選擇對當下的意義并不明顯,那么我們應該站在未來的角度去衡量這個選擇,用增量的思想指導自己的選擇。冒險or保守比如說,年輕人該冒險還是安守現狀?冒險肯定會讓你焦慮不安,但站在未來看現狀的冒險,冒險的未來價值有很大,冒險可以用年輕人有優勢的時間資源換取人生必須而當前緊缺的空間資源,比如資金、經驗、技能、人脈等,所以站在未來的角度上看,年輕人應該去冒險,否則未來肯定不甘心。做or不做再比如說,一件事是做還是不做好呢?一般來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做一件事多點累呀,肯定不如宅在家里看場電影、打場游戲舒服,但是年輕人應該站在未來的角度去思考這些讓人糾結的選項:如果做了,未來我會不會后悔?如果我沒做,我將來會不會不甘心?比如說,看到一個心動的女神,要不要上去追一追?看到偶像公司在招聘,我是不是該修改個簡歷試試?有個兼職,報酬還不錯但要犧牲掉所有空余時間,做還是不做?......生活中存在大量這樣的做或者不做的選擇,一般而言在不涉及道德和法律問題時,在時間、精力允許的情況下,年輕人都應該選擇去試試。因為做或者不做都有可能會后悔,但做了之后即使后悔,無論如何你多少也會有點收獲,但如果不做的后悔,除了空添你的煩惱外,你什么也沒收獲。該信誰?在面臨未知的選擇時,我們總是希望能多聽取過來人或者資深人士的意見,但他們的意見往往相左,各類專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我們到底該聽誰的?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台時亞洲訂購優惠2020年經濟學人彰化哪裡訂商管財經雜誌苗栗哪裡訂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
Forbes新客戶訂購價 社會人文雜誌訂購優惠 眼睛痠澀,又想閱讀時代雜誌?天下雜誌,強迫閱讀、強迫進步?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遠見雜誌訂購優惠 訂閱天下雜誌,免費送送錄音筆真的嗎?擴展國際觀必讀雜誌?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台南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訂購優惠 讀者文摘 英文版學英文超讚?情侶輪流看,可增加話題、練習英文?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台南哪裡訂 遠見雜誌訂閱,36期殺2988?免費送time雜誌數位版、大容量隨身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20最新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